Monday, June 27, 2011

新接触--IYBCC

剛從IYBCC 回來! 第一次出席就有那麼大的【驚喜】~
對于【全國大專佛青社區服務計劃】的【改革】這菜單,算是適合我的【口味】!

三天的會議,讓我對各大專的佛學會有所瞭解,當中也知道他們佛學會的狀況是這麼一回事!

原來我們是很幸福的一群!
^^

June 19 at 10:40pm

大专佛青协调委员会
也就是Intervarsity Young Buddhist Coordinating Council (简称IYBCC)
对我来说是个新东西
从中了解到少许有关它的历史
它是给各大专(国立与一些私立大学学院)交流的平台
它犹如个中间人
促进大专彼此的联系
感恩因缘让我能到这探索
可惜自己有时并没好好珍惜它!
只接触一部分的大专而已~

可说大部分时间是和社区同伴在一起
搞出小圈圈来
其实是有好有坏的啦~
好的就是很快就能适应环境
同时也能协助带动气氛
不好就是少了机会认识新朋友啰~
这些都要看回自己所做的选择~
@.<
这次也认识一位社区23学长--沐矜
他人有时废废地
但很乐意给予分享
在他身上可学不少呀~
也察觉大家都很明确知道来这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他们都很积极的与其他大专交流
只是自己...
呵呵~

听过各大专所呈现
从中让我了解到他们佛学会里中的活动和运作
也知道他们的状况是这么一回事
原来之前
自己所认为的北大佛学辅导班
是非常缺乏学佛的方便
可是听过了有些大专的呈现后
感觉他们的状况还要糟糕呀!
真是惭愧..
我们其实很幸福...

当中其实有个不明白的是
为什么要各大专
呈现出他们活动所面对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呢?
(过后,想想应该是让各大专知道
如想办类似活动,
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和如何解决此问题吧~
但在呈现里不一定依照报告里
所有的做出呈现
所以才会鼓励各大专准备video或slide呀~)
也许有些真无法解决的问题
想在这让大家给予建议
那~这就是最好的时机了!
可是北大佛学班负责人get不到
依照坚持的要把它呈现出来=.=
在所有呈现过程中
让我觉得大家主要的是
想知道各大专佛学会里中
有办些什么活动
参加人数有多少
如何吸引他们来参加
宣传方式等事项
可以说每次的呈现
都会有人提问~

自己来这主要原因
是想知道社区26会做出怎样的改革
得知后
觉得所做的改革或转变
变得比较specific
也把名字改为
【第一届全国大专佛青善苗培育计划

对此的感想嘛~
还好咯~
现在觉得转不转变
都是一样的
因为即将要成立的是一个新团队
他们所将接触的是个新环境、新经验
所以对他们的影响几乎是O
如何建立他们之间的关系联系
拥有的气氛又是怎样的
和当然是该如何培训他们
这才是重点啊~
对中央团方面
这计划虽然还保持原味
但里中需融入及删除一些东西
其实彼此伙伴也未清楚知道
中央是要做些什么的~
希望在七月尾的培训
会顺利进行、清楚知道所需负责的任务吧!
承认自己的能力有限
但在伙伴们的共同协助下
相信我们一定能办到的~
当每个发生是学习机会,别在乎太多~
【用心最美】
(从中提醒自己)
我们一起加油吧!
接下来的挑战
我接!^^

~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