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2013年 FB 心情記載 (懺悔!)


曾經有一位善士法師問:你有給自己發愿嗎?
我回:em..四宏誓願~
善士法師回:不是,是為自己而發的愿~
又再加:一定要給自己發個願!=)
。。。類似的對談...
那時的我,真有摸不清自己有沒有為過自己發願...
每每在活動中,有時會點點地生起一種“微妙”的感受。。
尤其是獻燈儀式的時候,但那愿發得不很順暢,也很模糊。。
這樣的情況下,算已為自己發願了嗎?
是我一直以來的疑問...

到剛才,“手癢”選了一遍自己之前所寫的活動心得來“回顧”一下,才發現原來自己曾寫過以下這些詞句...

這次受持五戒的感覺
有著的不一樣的體驗
因為是與以往不異的方式進行
儀式看似簡單但有帶隆重
氣氛是及特殊
當此刻的自己去受持五戒時
深受有種溫馨及溫暖之覺受
安祥及相應感
此時的心聲搭配..
踏入佛門學習乃是我生生世世的愿
但願自己能在身、語、意上
清淨、無礙!好好的信受與實行!
愿佛菩薩、龍天護法能加被與護持~
給予弟子力量去實踐!
學業上一定要加油啊!
你行的!

日期:6/9/2012
活動:第23屆北缘佛化生活营
主題:《“緣”來就是你》
地點:檳城妙香林佛學院

現在的此時,感到自己好不自制哦...>.<
竟然忘了自己曾寫過如此發至內心的感受與祈願...
真該對此懺悔啊!!!!

弟子如今自心求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現我今向三寶求懺悔!

文字的懺悔還不實際,請與行動證明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