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熟悉。。-.-


参加社区24都有半年多了
面对社区营、工委会议和行者培训营给于的培训
更改无数次的计划书
到总集训、总活动的结束
带给我 不同的体会
有时会让我迷失自己、不知所措的
犹豫挣扎地心情、害怕担心等等地负面心态
当然同时也穿插着一些正面心态
引导我 去改变、发觉自己欠缺的东西
继续走下去的坚定、
为了什么而参加社区、
社区价值何在等等

这可能是调整自己心态的开始吧。。。

在总集 训和总活动的当儿

在那结束过后说有70%的收获
回到家
回想总活动每项活动,问着自己
总活动到底得到了什么和怎样的“收获”
想了又想…..咦,好像不多
实实在在自己觉得的,只有50%“收获”
进一步了解同伴之间的态度,他们办事形式
在最后 一项总活动的活动里一起轻松、
欢乐的筹备和进行

让彼此的默契和关系增近了许多
当活动进行时,
也让我明白“计划永远追不上变化”

所 计划的并不会完完全全的要跟着走
与同伴一起办活动的过程
与领养家庭相处日子的回忆

在这,脑里出现了几个疑问

一些已知道它的问题所在,
一些的疑问依然还在谜底中

希望有一天能让我察觉此答案 =)
已察觉问题所在的是
“发现自己好像多于对外
对别人的态度和对家人的态度有个很大的差别啊!
在外的性格与在家的性格,
完全是两回事,很大的差别。

对别人和蔼,对家人有个不耐烦的感觉...
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会那样?
没把在外对别人的态度回馈于家人中....
有个不平衡的感觉....”
后来,有人告诉我
“因為把家人所給予的一切,
視為「理所當然」了啊!

一個「理所當然」,
會讓我們忘了珍惜,忘了感恩……

往多學佛人都如此,
出現明顯地兩面情況,
覺察時就發現當中的矛盾。

其實一旦發現,就會有改善的機緣,
一切在於你願不願意去調整而己。”
那时我才知道
之前在总集训,中央曾提醒的原来就是这样的状况!
看来自己必须做个调整了!

在这段时间
发觉原来之前自己所想做的和之前无法做到的事
不管它是否纯粹想想、还是想了又想的念头
都一一地实现达成了,有些也在进行过程中
看到了“有愿必成”的力量和愿力所给于的推动力呀!
它推动我继续学习
让我学习面对、学习接受、学习去承担
学习沟通、 学习感恩、学习团队生活

学习分担分享、学习奉献付出、学习策划
学习改变、学习行动、学习放下……


-但愿自己所愿的都以行动实践它

-但愿社区24还是有27位一起肩并肩、共同迈进的走到终点

“让菩提心慢慢生起,播下善缘,

把自己和一起共同定下的目标一步一脚印前进!”


总活动的活动有:
2010年6月12日-开幕礼
2010年6月13日-寻宝
2010年6月16日-青少年佛学生活营
2010年6月20日-家庭日与感恩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