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第二学期假期旅程

安顺

三人行的到其中一位社区同伴家去借宿,她家人都很特别的照顾我们,虽然自己会有点感觉陌生但从中也给我一个心理准备在服务地点要如何面对即将知道的领养家庭相处方法。那位同伴也带了我们到安顺参观安顺里的斜塔和吃些本地出名小吃。那几天,我们都是从没被饿过,24小时都在饱的状态。感觉真幸福呀!感谢她们一家哦=

太平佛教会

来到这里,是因为要参加全国大专佛学生活营。与社区24同伴一起参加的感觉真不错。

回家没几天,外公逝世了。有感觉哀伤吗?有,但不多。第一次面对这事。在全营之前,曾听妈妈说外公不是很好了,但那时在营里,只希望在那段时间不要有不如意的事情发生。结果,就到我回来几天后,所说的事情就发生了。外公逝世,我倒觉得是个如意之事,因为他,家中所有的人个个都回来了,连就离家出走的表姐也回来看看外公的最后一面,让大姨一家都团圆了。大家聚在一起的情景,是我在这里第一次看到。虽然心中有着一些悲,但这也挽救不了什么了,只能坦然面对。

马六甲释迦院

不久,到了卫塞节,心想不如试问问朋友要一同去马六甲释迦院参与游行吗?结果,就这样去了。这给我是一个体验吧,虽然本身是马六甲人但自己从没参与类似的游行,也是我一直在期望有一天能到马六甲释迦院看看。结果今天就这样达成了,一同游行的感觉蛮好的,在大街,有上万人一起走一步、念一声佛号的感觉,算是很好体会。

新山

卫塞节的第二天,就跟婆婆一起搭火车到叔叔家去。在叔叔家算是一个我休息的地方,但当中也是在网上开会总活动的青营。

古来隆华乐龄村

我在这里参加了马佛青全国代表大会,在那做义工,也是我第一次的体验,在那做些帮头帮尾的工作,从中也让我了解到什么是马佛青全国代表大会,里中有谁,义工做些什么的等等。大型活动,要有怎样的策划,也认识一些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和义工。虽没跟完整个流程,但还是感觉很幸运能在两年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里付出一份力。

Selayang佛教会

回来家里不到一天,就要去selayang佛教会参加总活动的总集训。在那几天,有着欢喜、好奇、害怕、怀疑、不知所措的感觉。

彭亨金马杨

在这呢,就是我们服务地点了,正式的开始半年策划与筹备的总活动-开幕礼、寻宝、青营、家庭日和感恩夜。都在各岗位得到一些经验和感触。

日得拉佛教会

从总活动回来,在家两星期,最到了日得拉佛教会参与“北缘之家”的新旧执委工作营。在那呀,算是我在之前从没感觉过的最轻松的一个营,在那也是一个让自己休息的站之一,当然也让我了解到这家的缘起和知道当中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