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金馬揚佛青之友·另一個家【傳承營】

《7月15日-7月18日》

看見數幾位同伴的心得
都與精簡為心得的開頭
是的,我也與大家一樣
認為精簡嘛~一切就精簡吧!
可能之前太過的繁瑣
一切都很細節化詳細化
所以現在的精簡化
使得好像沒事做
沒什麼需要去處理那樣
哪知到了開區委會議時
才得知大家所想像的精簡
原來不是那麼的精簡
感到慚愧呀!
看見貴蓉和其他同伴一直的賣命用心付出
忙著傳承營事項和計劃
自己更深感愧疚
因自己沒像她們有那份的用心!
覺得在這營自己也沒什麽的付出~
所以心得也遲遲沒出來!

在集訓時
確實覺得自己好像在玩玩的感覺
不當它是個集訓看待
里中也有情緒上的波動
看見同伴變臉
也嘗試著配合
謝謝同伴的包容呀!哈哈~
看見其他同伴的到來
感到深處感動~
當晚與青少年喝茶
原認為可瞭解他們對兒營的看法和心態
哪知目標達不到反而講起鬼故事來~
真有點失敗感呀…
我們確實想像得太簡單了!

到了當天傳承營
青少年的到來
讓我提起心力
與他們一起交流
看見他們積極的參與
覺得很不錯!
繼續做觀察的角色
與一部份的青少年交流一下!
談談他們的近況
也嘗試投入與他們在一起的每個當下
看見他們的用心
同時也對這家(佛青之友)
容入了一份【情】
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在當晚的感恩夜
讓我回想到兩年前的社區營
時間過得真快呀~
感恩同伴們所準備的場地和引造的氣氛
真有那感覺哦!
太棒了!
但有點感到失望
有一些青少年並沒認真對待
這真是因果報應的顯現~
想起之前所參與類似活動
或是在社區營
也有這樣的狀況出現
當時自己也是參與者之一>.<
在分享部份
終於聽見青少年對我們的心聲
深感感激
雖然有一部份青少年對此的分享不感興趣
也許他們未曾也還沒有類似的經歷
也不明分享意義何在
但相信過後的他們將會明白其意義!
雖然說他們喜歡玩玩
但他們還是懂得分辨什麽是要認真對待的事
感恩!能與他們在金馬揚結下如此殊勝的緣啊!

第二天
所進行有關行動力的課程
從中真看見他們慢慢地改變和主動
感恩他們給予的配合!
接著
超乎我們預料中
就是開會議時
我們盡然全放手
讓他們自己去開會
真小看他們的能力了
比我們想象的還要好哦!
再次的祝福他們~
佛青之友有希望了!
是我那時的念頭^^
整體的營
其實有察覺到
他們之間有著的分派
是否會帶來現在與以後的障礙呢?
是的,你不爽我我不爽你
這對於青少年之間是件很普通的事
但這樣我總覺得會帶來其他人被忽略的現象呀~
畢竟大家都活在一個團隊里啊!
希望以後的我們能給一些這方面提醒和input~
彼此都是平等,沒有你我之分,大家需互相關照的習慣!
不要使得一方被忽略或是被忽視的感覺~
大家都知道他們的心靈還是很脆弱的吧!
也想提醒我們所做的一舉一動將會成為他們的模仿或是榜樣
不管是在衣著、行為和說話方面等
好一個【传承营并不是一个句点,而是佛青之友的另一个起点】
連連相續,續續相連!
祝福金馬揚佛青之友!
你們是最棒的!^^

回到自己也是延三的一份子
愿我們能一起解決過後會面對的問題和
享受所度過的時段吧!
~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