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善培】中央培訓營--初步2

待續...

第二天

更熱烈的培訓來了

現場表現

確實沒認真對待

還是無法放下

還保持著大家所看見的我
在接下來的活動
它帶出了當團隊辦活動時的經過過程

有些人清楚知道整個活動計劃而有些是相反
而他們可能在活動時進入狀況時才明瞭整體活動的概念計劃
一個團隊的組成是靠著不一樣角色和性格的人

才能成型和使得團隊更精彩!

有時我們會無意間忽略了某些同伴
忘了關懷他們和在乎他們的感受
忙著辦活動想計劃的我們

有時也忘了停下腳步看看四周的美觀和享受過程

一切只在盲目爲了辦而辦活動

從不理會與同伴之間的相處

也忘了需有情感上(關心與問候)的容入呀!
使得有時我們無力繼續走下去~
感到【累】了
為何會【累】
因忘了爲什麽要辦這活動的目的!
每人一點的用心、投入
將會組成大家全面的用心和投入啊!
^^
愿我們能做到!
這就是所謂的【影響力】~

對于理想的團隊
希望我們在營前所寫下的
過目,做個整理後
大家都有個共識共鳴

一起達成它!

其實不需什麽太大的行動
只需大家彼此記得就好了
那【緣】的發生自然能協助我們一起形成它!

在電影分享時
真抱歉
~我竟然睡著了!
主持人開始帶分享環節

先發問對電影最深刻的印象
激發分享者主動分享或他人的興趣
接著慢慢帶入和深入

那時的氣氛和環境
引發我在那時的心情和感想
負面情緒和心態出現

表白對真相的真實

頭頭的表白不很明顯

我其實也遺忘了那“覺得”
也不想去再次想起那“覺得”
只覺得自己需重新做出對此的評估

哪知還是把那“覺得”給明顯的引發出來

現在我還是堅持著的觀念

每個因緣和合,總有那因緣的形成和結果

絕對沒有固定的對與錯
!
感恩自己的坦誠

感恩大家的分享和當下的解決

其實從中也在那時形成了很多無形的因緣在發生著!

感恩!阿彌陀佛!

這些是我那時刻一時的感想!
我不會再把它放在心上!
這是我給大家的承諾
~
如有傷到之處,深感抱歉!

這是我必須交待的一件事
~
就此告一段落!
在這天的學習還真深刻哦~^^

第三天
溝通技巧
study case帶出
當中有關區委與中央
中央與中央和中央與學員
的溝通和解決方案
最后所要帶出的是
一切的問題發生
不能立即下定論

需做出全面的瞭解后

才做出最後決定和判斷

同伴們除了談公事還需要有適當的關心
協調方面也需注意和做調整
跟學員也要有適當的關心和給予適當的原因
為何要那樣等

從中也在這吸收如何應對學員的技巧!
感恩!

整體的三天培訓
促進我們伙伴之間的相處

同時對於善培小組的相處和交流

還不錯啦!
原是第26屆全國大專佛青社區服務計劃(社區)的中央
因轉型而變成了第一屆全國大專佛青善苗培育計劃(善培)的中央

就像在培訓營里說的
我們是社區的結尾又成善培的開頭
對此有著的失落、歡喜、感動、少許的壓力等的融合是有的
愿過後的一切能順利進行!
~祝福~

2 comments:

Livy Chong said...

祝福你!善培中央~
中央的路不好走,但是因为不好走,才能学习更多,
拥有这一份好因缘,祝福你带着欢喜心走下去~
再多的言语也表达不了我衷心的祝福^^
加油!中央们^^

stupid monk said...

jia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