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快樂小彩虹】樟侖兒童佛化生活營

【快樂小彩虹】樟侖兒童佛化生活營
2013年3月22日至3月26日
从整儿营心得,与众共勉:


就这样,在樟仑所举办的第11届儿营就此圆满结束了!
自己也可说慢慢地卸下在此营所扮演的角色~
因缘如是的融洽、如是的殊胜与配合!
让我再次提起身为社区学员和善培中央的身份~
依此身份扮演,去执行“任务”和与大家“分享”...
可说善缘正协助着我把之前在扮演此身份所留下的“遗憾”给放下和把之前自己未完成的“任务”给完成!
谢谢《北缘之家》佛学辅导班和樟仑佛青给了我这次的机会去克服自己的心理“困境”~使得懂得如何去拿捏~

在整体营坚守及秉持着的信念和精神是,善士所提醒的:
【PAY IT FORWARD 要让佛法的悲智传下去
不管有多难 播种雪地 学习痴汉的 坚毅
PAY IT FORWARD 提供研修佛法的 天地
皈依三宝 净化生命 提升自己 我愿意!】

星期五集训的那一天,一一活动在连续着,前晚又失眠,一大早又要回大学,再来接去禅修班,过后歇不到几小时就到小学参与儿营集训,使得身心有无力之感,还好在禅修班“充电”了一会儿,才有精力接下活动,但思绪还在模糊着,太多事项要去想了,脑里不懂哪是先后啦!

还好第二天,另位同伴抵达了,在与他update中和他间接的协助我整理自己的思绪,排得有次序,一些细节也被讨论出来!因为自己隔了太久没办类似的营了,一些该执行的任务已深深地沉下在脑海底了~~~真的还好有他,把我之前的办活动的记忆给挖回出来丫! Hench Low ,真的很感恩您!

整体营,感到赞叹和随喜的是营委们积极的付出与奉献(间中一天一天的调整)、营员们的适应度和明白事理、仁慈地球村随缘素食馆的护法菩萨们的护持、营员家长们给予我们的信心~一切所感觉到的是如是的欢喜、如是的感动、如是的更有活力继续用心付出与奉献!

心中所得:
【人与人之间坦诚沟通还是最理想的!】
【一切所行、所说、所想,都须与"为他人着想“作为出发点,这样我们才会更有力量去实行任务和跨过所有挑战性问题!】
【互相打气、勉励、影响、关心、谅解、配合、推动、带动、主动,一切都在与一份的用”心“,也就即刻引造出”一级棒/无比“的气氛,扎稳大家继续提升+学习的坚定和迈向!此时,营中乐趣是如是”祥和+丰盛“的】

整体营,早课算是我最喜爱的!可惜没法在里中参与,感受一下那绕佛的感覺~哈哈XD

说了那么多,这该是对自己做检讨的时候了!^^

在营中:

>还是老样子,都会一直坚守自己的看法,不会学会听取他人的建议!但有进步的一点是发生后,有醒觉并即刻向此人沟通、做调整和说清...虽然不是很顺、很好的表白,但还是有给自己机会去尝试...一点一滴学会站在他人角度去说话吧!阿弥陀佛!

>很多时候正念没现前,使得有时思维模糊不清,说话有“漏风”之状况出现,没有直接讲重点,变的长气起来!还好过好几天做出调整,有进步了,继续加油吧!^^

>常常要自我熏习<多聞思,才發表意見>....make it as the practices.

>感恩夜那天,在三宝面前承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用“心”与家人交谈!一定要开始做起^^

最后对整体儿营的总结是【接引大众,共续佛慧命,提供方便,乃是身为三宝弟子之责~依教奉行、依众奉行,我愿意!Pay it Forward 使得一切都变得简单和单纯化了!】

把近期所行、所说。所想的所有善回向予自己、父母亲、师长们、认识及不认识的大家、心灵脆弱者、身边龙天护法和一切众生,愿彼有缘到此亲近三宝,坚定对三宝的信心,常继续精进修福增慧,迈向菩提之道!阿弥陀佛!-.-

完。。。。

终于完成了自己这几天的心得思绪整理!整体一看,真是只有感恩啊!有愿一定有缘在成就着,这次有再印证到这一点

【菩提心生播善缘,乘愿而行肩并肩】

與心延師父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