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一個難忘的學習】

第26屆全國大專佛青善苗培育計劃培訓營
【十五碑锡兰佛寺-Buddhist Maha Vihara
201224日至28

因緣真奇妙!
它接引我到這來了!

不管里中有著多少的酸甜苦辣等“味道”

都已是過去了
~
這是在善培營后的感想!


在這營很多的第一次

說實是需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心力的支撐

才能度過這些的“挑戰”呀!

還記得在還沒到善培營
我是有著無敵的壓力感

甚至喘不過氣來

因為害怕面對即將降臨的“挑戰”
~
過後還是與勉強且擔心的心態來到了此營!

那時真是隨機應變了
~

學員給我的包容、寬容、和藹

當時的迷惑被解答

與學員一同學習的心態

融入大家

使得彼此在營中都是學員的角色等

一切的一切都漸漸地把我的信心加強了!

同時也感恩三寶、龍天護法的加被與護佑~
傳來了一股力量,讓我繼續邁進!

我願虔誠、謙虛向佛學習呀!

因為三寶、因緣的指引

使得我更認識自己,提升自己、瞭解生命的運作等
~

技巧是從經驗得來的

是我在大家戶外服務時
得來的啓發
只要大家願意打開自己的心門
勇於踏出第一步
接二連三的調整和提升就會很自然的出現了
請相信自己吧!

每做一樣事前
嘗試反問自己

“我爲了什麽而做?”

嘗試時時審查自己的出發心
與讓它為大家的“指南”而不迷失本質啊!
出發心有了,就得從中培養自己的勇于用心學習的心
視為一切為學習的學習

不該因害怕為藉口而放棄了學習機會!

~祝福~^^
分擔、分享、配合是一個團隊的助力!
用心最美!
大家可要記得哦!=)

在大家的身上

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啓發、啟示

看到了之前的自己

看到了整體因緣的巧合

感恩之前自己所親近的善知識

善知識所運用的善巧
大多在此營給嘗試實踐了

感恩!再次的感恩呀!
感恩自己的福報,因為有機會學佛,增長福慧啊!

在營學員帶來的感動
使得難以被感動的我掉淚了

因為在這營所想要帶出的一
大家都有所體驗、吸收和成長

感恩大家的勇于嘗試、主動呀!


祝福接下來的大家
把一切的挑戰視為學習中的學習!
把彼此bro&sista的情感給保溫!
把同伴之間的配合、默契給建立起來!
抱歉,遲來的心得!

如有任何心事、壓力無法解決,我願成為您的聆聽者!

祝福大家!



覺寧 合十
201233
北方大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