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在弘法组的心得

今天总算让我有机会好好地享受佛学班所进行的活动
平日是享受所负责任务的过程

但定不下心来享受所进行的活动

所以今天

终于让我松一口气、歇一歇

不必提早到佛学班

不必接待讲师

不必主持

不必看守门口

不必掌控时间

不必举牌提醒时间

不必担心所要进行的活动拖延时间

不必整理每班的录音和幻灯片

不必打报告等等

每次除了佛学班迎新夜和叙别会

其他时间都是有不同的任务在身

没时间好好地坐下与其他班员朋友交谈

都是在忙着

相信其他的弘法组伙伴也有同感吧?
^^
说实的,这学期蛮少接触刚进来的班员呀
!
都把他们给忽略了

缺乏与他们交流的时间

有的单独过来

没人关心,没人发现他
/她的存在
就消失地无影无踪

有的与一群朋友来

感觉很高兴、很兴奋

期待每次佛学班的到来

有的还在怀疑

是否进对了地方

还找不到归宿感

还未能感觉到这
的温馨
还找不到为何会加入这
的原因
有的为了要学佛而加入

好奇所谓【正信的佛教】是如何的

想了解

对它有所认识

过后,慢慢变成

想对佛学上有所提升

参与佛教活动

想了解、提升、改变自己

从中找到真正的自己

学习人格上的提升

填补心灵上的空虚等等

而今天是我们在这学期最后一堂的佛学班
也就是安排给要毕业的学长们的叙别会

真的很感谢学长们对佛学班的付出与奉献

他们也时时关心我们
也与我们分享他们的过去和经验
非常感谢他们!
这三个学期都是看着学长们一位接一位离开
真有点舍不得他们呀!

在这学期
与弘法组伙伴的相处
大家的亲切感、用心

让我觉得自在、开心
+兴奋
没有约束的感觉
加上这学期真正明白知道

弘法组所必需负责的工作

很明显地让我们去实践

虽然每星期一

都得出席小组会议
编排课程和了解一些
活动进度
记录会议,做会议报告

有时,还会有一些哄压、搞笑、叛逆的行为
但这反而让彼此的关系更加密切起来

完全没了距离感
大家都会发现彼此的存在
不会忽略彼此

所拥有的气氛

也让彼此用心的去做好自己本分

所负责的任务

组长和副组长都很有耐性和体谅我们

虽然有时会吩咐
我们做些我们不愿或不知该如何去做的任务
因为懒散,忘了要对自己的改变及精进
我们都一起反抗,说不做、不赞同
但还好他们会坚持他们的立场

不被我们打倒

还是坚持要我们去做

至今在弘法组我才学会了许多!

非常感谢组长、副组长和弘法组伙伴的用心和亲切
!!!
也祝福新任的组长和副组长,你们要加油哦!
因为因缘的限制,无缘接受此重任
只能做组员
但相信我会从旁协助你们的!
所以拜托别再问我
是否还会继续在弘法组,好吗?

哈哈

真对我那样没信心吗?


说到信心这回事

曾有人问过

你对自己没信心吗?
当时,在忙着
没完全经过思考
就回答了他
今天,忽然想起这问题
觉得自己在做
自己觉得有把握的事项时

会有信心的去实行它

可是一旦面对自己不曾经历过

完全没有经验
没把握做到的事项时
那信心就消失了
也对啦
!
自己对自己没信心,怎叫别人对你有信心呢?

在这
也想对佛学班讲师们说声:
感恩您们每学期遥远地到来
为我们讲课及一直伴我们成长!

愿一切安好!!!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