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再次的体会



这次参与行者培训营
为了完成我过去未完成的经验

想寻找之前问题的答案

想厘清一些在课程上的误解

想体会不同的环境和气氛
想寻找这营所说的价值
加上这学期

也很少很少有类似的方便

让自己有所
input
心力也在模糊、散乱当中

没有依归或是平衡点

这一切的期望和目的

在营的开始至结束

都被肯定和确认了

我所做的决定是对的!

课程内容
比起上次的

被删除了一些
感觉比较容易明白
没那么复杂

之前不明白意识和潜意识的沟通

身心如何合一

在那终于体会到了
原来是这样
只在霎那间
针对“忙”这字
感恩行者们的分享
心与念的转变
(正面的观念)

忙转换成充实生活
感觉真舒服呀!

在电影中
这次应该是自己比较投入去观看
让我感受到
真实并不是我们想象的如此
需去接受它的发生
过后调整它
所有发生没对错
坦然面对它就好了
问题再难
观念一转变

一切都能解决
在最后一天的电影
让我真的掉泪了
好久没有这样感动过
虽然一直在忍着
告诉自己别让泪流出来
结果还是流了下来
说实我也忘了何时我有过这样深地感动呀
~
最深刻的类似一句
放弃,大家就是输家
让我想起之前考试如此的堕落
看来,我必需接受这个事实

因为它已发生了

做出充分的心理准备吧!
另外,要做个有慈悲心的人
就把爱传出去
~
Just Pay It Forward
不需想太多
行动最重要!
感恩这次外在的助缘和自己

让我有这样的体会


在其中一个游戏

因为已知道游戏的答案

进行时有着默默承受的感觉

但当中提醒了我

不能违背因缘果

告诉自己
一切让它自然的发生吧!
过后也尝试地慢慢融入在内
最后真的一同经历了很多

感觉蛮不错的

在这次我才真的
100%了解游戏的答案所在啊!
惭愧,惭愧
...

一人单独无挂碍地

来到鹤鸣禅寺参与行者培训营

感觉有点寂寞但却很期待这次营会带给我什么结果

进入彼此都不认识的小组

开始,那种气氛有点紧绷
也是因为我组的一位助教之前是总助教
她给我的印象是很严格且有点恐怖
让我有种不自在的感觉

但经过慢慢的相处、交谈后

大家都变得亲切密切起来了

也亏组里有几位蛮活泼的组员

特别是来自中国北京的那位
她们所带来的气氛
形成一种推动力
尝试与他们配合

使我也变成“同类”了,哈哈
~

《回家》组,感觉太棒了!
在决定用《回家》为这家庭的名字时
心中出现了一个疑问

问了我一句

“你是否回到家了吗?”
那时我也没去理会这个疑问
现在想想

是!我回到了
~
非常感恩能有缘与他们同组
~
对于“气氛的影响
我承认自己是很容易被影响的一个人
在性格方面我无所谓

但在主见和思想方面
还需加紧地学习、训练和改进
远离被影响的一面啊
~
感谢同组组员带来的欢乐!
^o^

众多的人前面

与华语分享心中的体会
真是我的第一次啊!
幸好有位同组组员陪伴我出来
谢谢你
~你给我勇气分享了
但感到抱歉及内疚
我却抛弃她一人在前面分享
...
在一站起来要出去分享的当儿

发现原来是件容易的事
只是自己一直以来在想但并没做出行动
在要走出去的时候
感觉那一直在想的自己还坐在椅子上
没跟着我一起出来
有人陪伴
紧张的感觉也降低了一半
虽然说了一句

不是发自内心的话

那时的我

脑里失去了理智

只有
0%100%的数字
0%又不可能
不能及时统计
找不到平衡点
结果就选择了
100%~
虽然我在之前想分享的
并没完全分享出来
可是这次的行动

真是打破我一直沉默的纪录啊!=.=


整体的营

我都在尝试学习放下自我和投入
对于“放下”的执着
也被去除

距离第一次参与这营八个月里
接收到一个脑里发送出来的一份生日礼物
“让它自然而然的放下吧!”

和一位善知识无意的提醒

让我对它的执着慢慢去除了

但当中对发问问题和所寻求的答案
有些还没被解答
对课程的了解和体会
虽然没
100%
但少少都有
80%

感恩大家所给予的机会
=)
感恩所有因缘的发生

感恩自己的行动和思维

每个发生都是学习的机会
一个目标,不需想太多,重要是行动

用❤最美


这营的价值

是让我们对课程所说的佛法
即刻在营里体验

它也是一个修行的好道场

有机会记得要去噢!肯定您不会后悔
~

愿我能自律和有毅力、坚强
接受、面对每个发生

愿我能把在这次营所体验的感觉继续维持下去

加油
~

祝福大家
^^

共勉之...


5 comments:

juNe*r*润 {} said...

在这次的营出现同样的疑问
“接受所有的发生”
是否与“随顺因缘”相同呢?
因为之前听过“随顺因缘”好像是个很负面的词。
请问有人能解答吗?

Weiyi said...

随顺因缘会很负面吗?可能,得先搞清楚,何谓随顺因缘?

因为啊。。。之前我错把“随顺因缘”另外翻译为“随便”。
身边一个朋友就一直纠正我。慧根有限的我还花了点儿时间才了解到其意思。

以下有两个Link。你可以ignore掉文章,直接看那个留言。^^
那位指正我的朋友,他的blog也不错下,hehe。。。


http://weiyi0819.blogspot.com/2010/07/vs.html#comments

http://weiyi0819.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13.html#comments

juNe*r*润 {} said...

我也不知道是负面与否~
因为我是听到一位居士在讲座里强调这词的,但他没有很详细的说..
所以感觉自己误解了它的含义。

现在我才明白美珍助教所解释的内容~
与你那位朋友分享的一样
感谢你的分享!^^
高兴认识你~
真是巧合~原来你也曾被“随缘”这词迷惑过呀!
哈哈~

juNe*r*润 {} said...

随缘不是指随便,
不是指什么都不去做,什么都不争取,
如果是的话,祖师大德们就不会酱辛苦弘法度众生了,反正随便嘛。。。

随缘是指,对自己的目标与作业,尽了所有的努力后,结果如何我们都不执着,就随顺因缘吧~

你有努力去造因了,至于结果如何,我们就随缘咯~

也不是说结果如何不重要,而是不去执著那结果。

虽然那结果对你来说很重要,但结果如如在做的过程当中你已尽了全力,还是不如人意,我们也不需难过及执著,毕竟你已做了你该做的,我们就随缘吧。。。

如你并没付出过任何努力,那你更不应该埋怨什么。。。

随缘即随顺因缘

copy frm http://weiyi0819.blogspot.com/2010/07/vs.html#comments

慧芳 said...

遇到问题的时候,很多人会说随缘吧!感觉好像是一种借口。我觉得需要先理清随缘的定义,随缘对我来说不是随便也不是跟随,是顺其自然,不强求。随缘跟积极争取和精进看起来像是对立相反的,我觉得其实是互补的。因果告诉我们有因必有果,想要得到的结果当然要付诸努力(争取),也要有豁达的心态来面对结果的好坏(随缘)。把随缘当成是听天由命就是逃避问题的的借口,我觉得随缘并不是放弃争取,而是明了要随顺当前的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