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小朋友

在延一的最后两项活动
激励营和儿营
是我最期待的
可惜因发生水灾
把考试时间给延迟了
也无缘参与激励营
幸亏还有个儿营在等着我们

第一次参与儿营的感觉
蛮自在、无挂的
也许是筹备大专所计划的细节都很完整
所有的东西他们都先前做好了
让集训时没有急躁的感觉
也算是他们领导有方呀!
感恩您们的付出~

在营前
因自己是辅导员(爱心小领队)
也是第一次接触类似的营
与那么多小朋友相处和交流
觉得有点担心呀!
也不知应当用怎样的心态应对
但在营时
自己很自然的去面对、投入
也幸好有同伴们和一位助手的协助
让我能从中学习和调整
在我组里
有的小朋友是静静地
有的调皮、有的蛮乖巧、有的说很多话
但他们都很愿意与我配合
只要好好的与他们交谈
不时也关心、注重他们
很自然就能与他们成为朋友了
他们也很容易听你的话
最重要的是要对他们有耐性

因自己没弟妹
在这两天一夜
感觉自己好像多出了很多弟妹噢!=)
对他们的观察
明显的入出
有的小朋友缺乏父母亲的关怀
有的小朋友是时常在家里的
很少有机会参与类似的营
也希望能借这机会出来玩玩

在营间
有看到几个特别情况
一,
弟弟为哥哥担心和伤心
那位弟弟因忘了交给哥哥一些东西
而拖延到哥哥去考试的时间
它感到很担心怕哥哥赶不及去考试
也感到伤心因哥哥那样的责骂他
幸好过后劝了劝他
也回复了开朗的心情了

二,
一位固执的小弟弟最后变成听话的小朋友
刚进入这组的他
不是很喜欢讲话
也是位很挑食的小孩
但他尝试慢慢地融入在小组里
第二天的他
都很愿意和用心的参与
我们所进行的活动
在午斋时,也添加了饭
也不再挑食
不知是因那时的饭菜合他胃口还是什么
连苦苦地汤他都愿意把他喝下去
也说了很多话~

三,
一位贪吃的小妹妹
在布置蛋糕的当儿
这位小妹妹以为那些巧克力是能当场吃的
就一口把它吃了一半
告诉她巧克力的用处后
她尽然把布置好的蛋糕
偷偷地用手点了点蛋糕上的巧克力
然后把它放在嘴里去~
Haiz..那时,我在想世界诚实的小孩还剩几位呀!
过后我再次的提醒
这蛋糕的用处是为了什么后
她就尽量的离蛋糕远了些
这时,我想还好这小妹妹还懂的控制自己=)

四,
一位只点头摇头不说话的小弟弟
第二天终于说话了
还说了很多话呀!

总结,小朋友也有防范的一套哦~
不会很直接的跟你熟悉起来
但日子久了
他很自然与你交谈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