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大學最後之旅(記載2)

July 22, 2013 at 10:49pm

28-29/06/2013



第二天早上與一位北緣同行家人-素環一起離開大學
到亞羅士打去meet北部四位小跟班之一- 微娟
哈!XD她送來了愛心包給我們!謝哦!^^
感恩“緣”讓我與這位法侶一起游亞羅士打
也讓我有機會在吉打完成最後一項“任務”!
她真的很喜歡及積極幫人
這一點我需要向她學習丫!
不知爲什麽心中不解或心事
很主動、自然和無抗拒的就對她說出了…
很感謝她在實習中所得的分享
讓我對實習沒有“過度”的掛礙與擔憂!
有時也是她把我“拉回”在自己所主修的科系之興趣丫~
是通過雙方互動之分享!
讓我看到的一點是
【用心、真心分享是互相提升彼此的心力與鼓勵的關鍵!】



她也是位談得來的人
有了她,我們的旅程更有意義和“豐盛”!
尤其是看到她與月珠老師“津津有味”地交談
自己心中更感到隨喜!^^

有這旅程,還是感恩月珠老師的用心安排
讓我在大學里沒有遺憾
這個旅程已是讓我很滿足了!
因有四人的“緣”和其他“助緣”的組合
使得這一旅程充滿了學習和有福聽聞到前輩的點滴與經驗分享!
參訪慧音法苑,巧合有機緣與那邊的中學生一起跳自己有印象的手語-“團圓”
我們的加入,推動了大家一起學習這手語!很歡喜自己可以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所得:
【每當與團隊一起碰觸新環境時,一定要有一人或幾人的勇敢主動,大家才會對此投入與有感興趣和享受!】



自己心裡在想終于有機會到來和認識慧音法苑了!
過後,我們還有機緣與海靜法師面談
感激法師給予我們的鼓勵和一些的“指南”
也見識到有法師主持的道場,修持活動會續續有力的在進行著,此地的信眾也有福啊!



吃了午餐,下一站到了慈濟!
很順便的讓我處理自己在大學的衣物
和對慈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所得:
【不同根性的眾生相應不同的法門或團體
因為要接引不同根性的眾生,大德法師們才開啟了不一樣的宗派!
只是要看您究竟對哪個較相應~】



接著,我們去了吉打佛學院
也繼續聽聞月珠老師的“經過”
再與那邊的師姐交流
聽著聽著自己心中生起懊惱來了~
爲什麽要建那麼大的道場呢?
資金又不很足夠等…
附近也有寺院啊…
活動量和能力方面又如何呢?
目前吉打佛學院已是不很樂觀了…
大家籌款建起這麼大的道場是為了籌款而籌款還是什麽呢?
就此內心的不明帶到了三學瑜伽中心去…
聽了月珠老師的見解后,
可能這就是所謂的“遠見”吧~
親眼看到未建好的龐大吉打佛學院道場
忽然有個“影”閃過,想像到建好的道場,
此時,內心如是的“激勵”,就此說到這道場若建好了,會是很莊嚴的道場!
祈願它能影響更多當地居民虔誠前來學習佛陀的教理和堅定勤修戒、定、慧
達至福慧增長!



到了中心,我們各自來個大休息
因為大家都累了~^^ 就“充電”一下
接著,老師就分享在三學中心的故事
我們也聽得投入去了…
“緣”實在太“奇妙”了!
隨喜讚歎啊!=D



晚餐后,我們就移步去TM Tower
時常經過這塔,但沒曾上過去!
這次終于有機會了!
上面的風很舒服!
我們各分兩組人交談去了~
過後,也對彼此更有進一步認識了!
說話我最不“專長”的
還好有北緣家人們的陪伴!=)
經月珠老師對會計工作的分享
我又得知了一些些,有了個“圖像”…
因為自己很少有聽到這樣類似的分享!
兩年前到過月珠老師家
這次又再到來了~
也讓我有機會實踐自己那時的承諾
雖然婆婆已經忘記了
但我還是記得的
心默默地祈願她平安、健康、快樂!



早上,月珠老師說了這旅程的用意
還好老師有表明不然我對此的旅程沒有個準確的歸納!
謝謝您!感恩您!因為提供了我們很多方便與鼓勵!
“緣”讓我認識了您,向您學習,
使得在北緣所開啟的【認。心】禪修班順利進行!
有機緣我們再聚了!
潤芳誠心祝愿老師身安康、心安樂、合安氣、一安心!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