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2013年6月至12月~心情記載4

  • 不可思議=不可思慮,不可議論~
    對我來說是個"新的認識"丫!
    感恩有緣能聽聞甚深妙法,同時也借由此引造因緣讓爸也有緣聽聞如是等妙法!
    阿彌陀佛,大家早上好!
    哈:-D
  • 在大學時期,還記得有個課題常會被拋出來討論的
    【生活為了工作,還是工作爲了生活?】
    當然每個人對此的看法都有所異~

    自己接觸社會也近兩個半多月
    對于此還是在探究著
    目前所得:
    "工作是為了生活"
    因為只有工作才可得 financial support,有了它,才可繼續生活下去~

    過後,心聲發出,接下了一句:
    "但生活是為了奉獻”
    對于這句,還可值得省思的~
    奉獻=付出=服務,在服務的當兒,成就了他人也成就了自己~
    若把這“服務”的想法,帶到“工作”上,我們還會對此感到厭倦與提不起勁力來嗎?

    感恩在這實習中,給了我一個摸索與探究的空間!
    也感恩有一班“多花樣”的senior們給予的指導和指引,至今我在這公司還“活”著!總算是“死”不去啦~哈哈=D
  • 从佛青全国代表大会当义工到现已有三年没到叔叔家了,这次因“缘”的具足,我又再次到新山来! 感恩叔叔昨晚的分享,我又认识我爸多一些些了。看到了自己的心如是的狭窄,我应当继续学习去体谅与包容他人,如实的实践就从家人开始~孝在心,顺在众,心在诚!
    下来就是两天的静修营,愿自己好好“充电”一下,再次从“心”出发!=) — in Ulu Tiram.
  • 一個“我”出生在這家庭裏,必有其因。
    但這因是什麽呢?
    當初選擇了出生在這家庭裏,是何業所招感呢?
    因有共同的業/習氣/慣性,就此使我出生在這“家庭”裏嗎?

    在大學時期,不常在家裏,現在時常都在家~
    以往與家人無“覺”地一起“轉”,現有著點點的“覺”,看到了大家的習氣與慣性,這下我開始懊惱了…

    為何會懊惱呢?自己的品格也好不了哪裏去丫~
    這一審查,念提出個【耐心與耐性】來~
    再來一個【包容與體諒】…
    就試著當每一次都是重新的開始吧!
    南無觀世音菩薩!
  • 恭喜善培26學員們,終于完成一場成長學習旅途。這一結束也代表另一場的開始!
    此次前去,扮演的是旁觀者的角色,只想見見大家,因為有陣子沒與大家聚聚了。
    看見大家的成熟與“長大”,心裏感到安慰。

    感恩這些年與大家在一起的“發生”,因為有這樣的“發生”,就此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之處,也就讓我體驗到忏悔的本意(遠離愚癡,提醒自己不在重犯)。同時,因為善培26,讓我擁有了很多的“第一次”。從每次的“第一次”,讓我漸漸地啓動與看到自己所擁有的“正念”。借由這些親身體驗,自己對三寶的信心也就漸漸地提升了。

    謝謝有此因緣讓我出席善培小組最後一次給予善培26的課程。感恩善知識們用心的分享,我又認清自己的觀念一些些,現況應該先向往的事項等。

    對這次所“吸收”的總結是:
    學佛=修行(修正自己的行為),修行就在自己的生活裏。
    要得安心即要福慧雙修。福從何做起?即從利益他人做起(廣結善緣),慧從何啓發?即從自己所熏得的佛法實踐為體驗。
    因緣未具足,就依現條件去做還做的,好好享受,莫去追先不能得的。

    最後,誠心祝福彼此與“覺”面對生活每件人事物,讓己從中修正自己的不足並勤修戒定慧,達至聞思修。學業/事業都可得如願之果!
    阿彌陀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