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2

禅修之旅(三)

【外在四大的接觸】
“地”
它的寬大
蓋過了所有萬物
是呀!我該向它學習!
學習如何融入大眾、學習如何包容他人、學習如何應變等!
感恩繼持師父的引導
使得我有機會感受到大地的偉大,寬容!

“水”
它是隨機應變地
不管倒進什麽形狀的容量里
它都能適應!
它的速度有時快有時慢
有東西阻礙著它
它總有辦法跨過
柔軟心就是如同其般!^^
終於知道了!

“火”
它帶給人們光明照亮、溫暖和力量
它的時亮時暗時小時大
猶如凡夫的心力
也是無常的顯現
這時我們得找辦法保護、鞏固它
與長遠心同行!

 “風
使得我懂得如何放鬆
這次終于有勇氣大膽的感受一下它
與它公開的“玩一玩”
它確實在我用功時協助了不少!
感恩!

【修行】
這次深刻體會到何為是修行的生活
在修行時,感受到難忍能忍之感觸!
有感的體驗“再怎麼難受,它還是會過去的~
總結,修行的生活的確輕安+享受+幸福!
心中是如此的平靜+無掛+平和

【擔憂】
經之前,聽到有關靜七解七后的故事
心理作用果然來了
才發現自己是個膽小的人
有些恐懼和擔憂
還好有繼程師父的指引
念佛號安伏自己的不安
心一直在憶念
不管是好是不好都好
讓我們一起來修行,共修吧!
累積福慧,邁向佛道(光明之路)
在聽聞繼程師父開示,心念發出“讓我們一同聽聞,一起福慧增長!”
雖然不知是否存有
但心念還是唯用心地交談、告知
是愚癡嗎?我不知~
對得起自己就好
能讓我安然修行、修心
只出至于心中的一念善
愿龍天護法們、一切眾生都可同共!
心中再次的感恩一切的護佑與加持!
也感恩師父們合時的指引!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