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2

禅修之旅(一)

【與姐的離別】


經過了在大學與三位要畢業姐姐的“愛別離苦”
從沒有過那種感覺的我
對“哭”著的自己
發出疑問:在這離別,我為何會哭?
哭是因不捨嗎?不捨又是爲了什麽?
因為將失去?因為過後自己只剩一個人?
再也沒人好談心、玩樂、大聲說笑、有個依靠處?
這所有是因自己的失去而哭!
(這事實,是我在那時無法接受的!)
心中很想不認它!!
但感受到姐姐們的真誠對待~
他們讓我認識到那份的真心友情
在當晚,與兩位姐姐的度過
我們都有試著珍惜!
大姐的瀟灑離別
二姐的成熟穩固
三姐的時好時壞的性格~
當晚的分享與陪伴和隔天的各家探訪
小妹是如此的感恩!
在巴士站,一時忍不住就流下淚水來。。
那一時刻,或許是我的最後一次吧~
 在這回觀一看
吸取【不捨,它還是會成為過去的】
過後,只有回憶的回顧~

【新的旅程】
與法師乘搭一輛巴士,坐在一起交流
還是我的第一次!
在巴士站時,自己臉上的淚水
不小心被剛到的持向師父給停止了
真有感不好意思丫,給師父看見我的丑樣
趕緊收攝心情,忍著~忍著
與姐們離別
過後的忽然疏忽
讓我再次也是最後一次與姐們見面,道別!
接著,平伏著自己的心情
與持向師父交談
路途中
感恩持向師父的慈悲分享~
讓我把傷感慢慢地調至平常
不去執取那份傷感,被境轉!
從中,也讓我得知有關師父的一些故事,
也對師父有了認識
也謝謝師父帶來的粽子
因自己在之前還憶念著
今年自己在農曆生日時沒吃到粽子
哪知,有幸能在師父這吃到粽子,還是素的吶!
真開心!^^
心中感恩“緣”的演變

第一天(28/6/2012
抵達太平
自己就依著師父的腳步,隨機去!
心中期待著
想看見兩年前曾到過的太平佛教會
一路,都在注意四周附近有什麽
直到抵達佛教會
從車踏出來
它給我的感覺是如此的熟悉
我又來了!^^
有關環境,很快就能適應~
打掃了自己要住的臥室后
就歇一歇,告訴自己要“開工”了!
所定下來的“愿”,一定要實行~
提起勁力,忘掉過去,完成所有的任務去!
也是學習打開心門、融入大家+學習交流的開始!
就這樣,享受+配合著每個任務過程與完成~
我明白【緣】的告知,我接受!

晚餐那一餐,居士的結緣
心中唯有感謝,他們所給予的
自己暫時未有能力回報
只好誠心分享+回向所行善、福德予他們..

過後,在其所看見的
確實丫,進入辦活動中,就會直接的與待人處事有所碰觸
看見大家的意見不合和不協調等
心中確實有種無奈感
可是當時告訴自己,盡自己能盡的一份力,不管那麼多!
只隨命而行~
有關人事問題,心中只能祝福大家和諧相處
在打掃的當兒
念出現了兩年前的想法
如有機會打掃當時自己睡的地方
一定要抹乾淨濃厚的灰塵及蜘蛛網
提供大家一個舒適的臥室!
終於有機會能達之!
所以就試著實行!
從中也提醒了我要注意小生命
它們的生死就在我手上
此時,讓我學會用【心】去放生
與它們“交流”一下丫!
哈哈~

在這一天,最懊惱的一件事是太平佛教會的一些門
怎麼那麼奇怪,一直開都不知要如何開!
與太平佛教會阿姨初次的見面+“被罵”^^
就是勞煩她老人家幫我開兩、三次的門
當時阿姨的性格,有嚇到我,我也有點怕她了~嘻嘻!^^
她的脾氣還真怪的~就是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
過後,才發現原來是門比較緊和不一樣的設計而已
需有技巧去開
因自己害怕,鑰匙會斷所以不敢用力開
回觀所得
【在生活中,所面對的一切,不去理會
我們始終是無法得到對此的解決方案。
我們的害怕而不敢進一步“碰觸”它
這使得我們永遠不知里中有什麽!
告訴自己,不管怎樣,勇敢去闖吧!】

第二天(29/6/2012)
早上就開始執行任務
過後認識了一位剛到的居士(忘了她的名字)
與師父和居士用餐
當中居士分享有關普照寺的現況、擔憂等
還加一些醫療法(有關身體部位的酸痛按壓等)
身為淺見的我
只有在聆聽著~有時想更瞭解,就問個詳細
(感恩丫!聽聞到那位居士的分享^^
接著,就繼續執行任務至到午餐時間~
過後,依著“緣”遇見了久沒見的慧芳阿姨
心里很歡喜!就直接來個擁抱=)
然後,就自然的離隊了
因看見阿姨一人在弄齋堂的事物
就留下來幫忙阿姨了!
很有程序的把所需用具拿出來
接著我們就洗洗地,打掃齋堂。。
洗地的當兒,想到掃塵除垢和其典故
心中更用心、細心的去洗刷地下的污垢
過程中,都不覺得累
只有歡喜在做著
直到國韌師兄、阿姨們去外回來
我才停止
接著我們就編排桌椅
煮飯、煮菜由阿姨負責
就這樣很隨順地讓我當上外護來了
外護之旅
又開始了!
真感恩因緣再次讓我體驗+享受
外護的生活
就此與阿姨們和師兄的情感慢慢地建立起來了!
大家都是與心對談~
“緣”也讓我去學習如何關心長輩們和交談~
其中終于克服對太平佛教會阿姨的“恐懼”
其實她也有可愛的一面,哈哈!
在齋堂所學習的一切
都在提醒著我要用心、細心、專心、警覺學習做每項任務!
所以做每件事
都把它視為是個磨練自己的一個學習
不與疏忽的心去做
晚上就在想著自己應當營員還是外護
對此作出分析,最後還得不到一個結論~
就算了吧!看狀況,再決定

 待续...

外护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