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2

禅修之旅 (二)

第三天(30/6/2012)
這一天依然如實地度過
不一樣的是竟然學到阿姨的專長菜式-素鹹魚和sambal
真有福,能親手做一做
過程很歡喜地在做著
還認識了一位中學老師(忘了她的名)和多幾位阿姨
從中更讓我覺知
大家都需要互相關懷與關照!
此時,讓我有所醒覺
就依能幫多少就多少~
對于少之又少進廚房的我
切菜的技巧,自然就不很熟悉
還好有阿姨們的愛心指導
使得我學會了些些!^^
過後,看見一位熟悉面孔,原來之前在北部靜修營的同修
還有一位剛認識的北大畢業學姐
就拉他們到廚房里幫忙
順口問一問,一接一的來幫忙了
真的太好了!^^
接著,得知北大法侶-微娟終于到達佛教會了~
就接引她,同時也“拉”它一同過來齋堂幫忙。。
也只是隨順,不強求~^^
在早上,心已決定當外護了~
過後,被惠慈師姐勸導+提醒一下
告知“進禪堂的因緣難得,別浪費了此因緣丫~
缺乏外護,到時是有辦法解決的。
此時,心中又開始猶豫了
覺得有點煩,就算了吧!
兩邊都能,最後因緣是怎樣就怎樣!我依然接受~
過後師兄一直叫我去休息,明天就要進營了!
自己還是想待多一下
齋堂任務完畢后,就聽話搬東西上樓養息去
養息的當兒
巧合有緣讓我接待遠到的外國同修們和
一位之前靜修營的同修
安頓、交流+告知
明早的早餐地點、時間,介紹環境等
就睡覺去了!

直到第三天
原在營前最後準備的早餐
因不捨就續到午餐完畢
在不捨的情況下
正式向阿姨們+師兄“辭職”
安心養息去
養息的當兒
讓我巧合有緣幫一位法師打掃女出家眾寮房
聽一聽其聲音,看一看
原來是久沒見的開繼師父
就起來幫師父打掃此寮房了
心中默默地感恩有機緣讓我為法師們“服務”-.-

到了報到時間
試著收攝心情
那時的心還在齋堂里
感恩老師、阿姨們和師兄的不理不睬
使得我糾正自己的心態
安心修心、修行去..
念提起一句
【修行時要做絕一些】
齋堂護法們的一翻苦心,末學明瞭
依此為起點,安然的把心態調正
投入為學員的角色
在簡報時
得知自己是藥石組組長
心中在想是跟齋堂有緣嗎?
為何每次都是在齋堂作務的..
雖如此,心中依然感恩對此的安排!

到了封堂
念提起【共修的力量是靠禪眾所凝聚起來的,
指導老師是負責教方法、給予恰當地指引等】
此時心中告訴自己要用心、珍惜用功機會~
把禪堂共修力量給凝聚起來!
莫忽視小小的奉獻~

在齋堂吃的每一餐
都儘量把桌面的菜給吃完
因想到不給齋堂護法們起懊惱
“如何處理剩餘的菜”
還好我那桌都願意分擔
有時還眼神交流一下
真好玩!^^
吃完後,就作務去了。。
時間是蠻沖忙的
還好接下來的幾天
調一調,終于適應了!

【腰酸背痛】
在齋堂過著充實的生活
在動中接至靜中、緩慢下來
一切所累積的生理狀況
自然“果報現前”
全都出來了
每次打坐總會腰酸背痛地
還好接著身體自然反應的調和
使得這“磨練”慢慢地消失了!

【繞佛集】
在隨順因緣下
“緣”引導我去繞大雄寶殿+戶外的中心+菩提樹+舍利塔
原這繞,是讓我消化很漲的腸胃
慢慢地變為繞佛去了
有幾次的繞,是因菩提樹也有人在繞著
使得自己也下定決心繞多幾繞
念在想“這也是屬於互相勉勵的舉動丫!
心中生起了歡喜來!
在這期間
有時想做一些運動
動一動全身
初次有點不好意思(尷尬)
接著的幾天就不理了
自己想做怎樣的動作就做就是了!
大自然吸引了我
花草樹木在“呼吁”著我接近它們
也想起之前親近善士所分享有關大自然的天然能量
就這樣很自動的把它運用出來
把身體負面能量轉移再吸取大自然的天然能量
果然身體感覺舒服、輕鬆了很多!

一天一天的繞佛
加繼程師父和繼持師父所給予地恰當指引
每次調調此心態
試著用心注意自己腳底的踏實度
眼睛往直線看
不專看任何一樣眼前的東西
只感受腳的踏實度
終于有用上方法,進入狀況了!

待续...

No comments: